首頁 要聞 綜合

時隔2年半 臺旅客11月免簽入境韓國

韓國11月起將恢復臺灣等8地免簽入境。(Jung Yeon-je / AFP)
韓國11月起將恢復臺灣等8地免簽入境。(Jung Yeon-je / AFP)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隨著各國邊境措施逐漸放寬,韓國先前曾宣布8月初起實施的臺灣人限時免簽證入境,延長至10月31日,韓國在19日再宣布,11月1日起將重新開放包括臺灣、日本、澳門等8個地區的旅客免簽入境韓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在1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宣布,經相關單位討論後,決議自11月1日起將重新開放旅客免簽入境韓國的決定,適用範圍包括臺灣、日本、澳門,以及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Kiribati)、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薩摩亞(Samoa)、東加王國(Tonga)等8個地區。

受疫情影響,韓國當局基於相互主義,2020年4月起暫停對臺灣、日本等91個中止韓國旅客免簽入境地區的相同待遇,之後隨疫情趨緩,大部分地區都恢復免簽入境措施。臺灣、日本、澳門因仍有邊境管制,韓國當局至今年8月起才因觀光活動需求,給予至10月31日為止的暫時性免簽入境許可。

隨著日本、臺灣陸續宣布解封,韓國旅客因疫情中止的免簽入境待遇已全面恢復,韓國當局也隨之決定恢復來自這些地區旅客的同等待遇。

雖然自11月1日起臺韓相互免簽重啟,但到訪韓國還是要申請K-ETA(電子旅遊許可證),且最遲需於出發72小時前提出申請,申請費用為1萬韓元(約新臺幣230元),使用期限為2年,入境韓國後,免隔離、免疫苗、免PCR,亦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在疫情前,臺韓每週直飛航班超過500班次,互為第三大觀光客來源國,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韓國訪臺超過124萬人次,雙邊互訪超過245萬人次,雙邊恢復免簽入境待遇後,可望續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