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里拉德、西蒙斯合飆60分 拓荒者西區唯一不敗

里拉德。(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里拉德。(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在里拉德(Damian Lillard)和A.西蒙斯(Anfernee Simons)合力飆進60分下,24日波特蘭拓荒者以135:110大勝丹佛金塊,成為美國職籃(NBA)西區唯一一支全勝球隊,這也是他們開季以來4連勝。

拓荒者首節以23:31落後給金塊,第二節雖然攻下32分,仍與金塊有6分差距;下半場拓荒者火力全開,A.西蒙斯在第三節單節挹注22分,其中包括6記三分球,幫助拓荒者單節打出44:25的攻勢逆轉,第四節更是繳出36分,終場以135:110擊碎金塊。

里拉德此役繳出31分、8助攻和6籃板,A.西蒙斯狂飆7顆三分球轟下29分,另有5次助攻。A.西蒙斯賽後受訪時表示,一開始他還沒有什麼感覺,直到投進第4顆才發現,自己的手感非常火燙;里拉德賽後也大讚A.西蒙斯:「我只能在旁邊看他表演,他的手感好到像是要把這裡主場的屋頂掀掉一樣。」

拓荒者此役共有6人得分上雙,團隊命中率高達57.8%,全場三分球35投16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