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Q3經濟指標佳 台積電中科擴廠有進度

臺中市公布十一項經濟指標數字。(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市公布十一項經濟指標數字。(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根據經濟部25日公布最新公司、商業登記資料,臺中市今年第三季表現佳,在商業登記家數、資本額兩項成長率居六都第一,累計11項經濟指標奪全國第一。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指標大廠陸續加碼投資臺中,外界關注的台積電中科兆元擴廠計畫也有新進度,有望於明年上半年取得土地,創造4,500個就業機會、年產值達4,857億元。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臺中經濟指標多達11項全國第一,忠實反映出外界看好臺中經濟前景,投資臺中的熱況,近兩年在疫情衝擊下,經濟指標奪冠數仍穩定成長,從108年第四季3項至今年第三季11項,顯見臺中經濟策略奏效。

據11項經濟指標中,中央公布的第三季公司、商業指標,相較去年同期,商業登記家數新增4,718家、成長率3.87%,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11.2億元、成長率超過5%;公司登記家數成長4,326家。

製造業方面,自108年至今年9月,臺中市新登記工廠家數累計達3,964家;特定工廠登記及納管核准件數更高達5,685件。此外,有關投資臺灣三大方案,中央核定通過的臺中廠商家數高達253家,為全國第一。

此外,指標大廠陸續加碼投資,受到外界關注的台積電中科兆元擴廠計畫也有新進度,有望於明年上半年取得土地,創造4,500個就業機會、年產值高達4,857億元,近三年企業在臺中累計投資金額高達2兆575億元,看好台積電磁吸引半導體供應鏈進駐效應,未來可望再創一波投資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