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牲畜被清零隔離 新疆牧民求救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被指「文革2.0」的中共「動態清零」越來越魔幻。近日,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塔城地區瑪納斯縣的哈薩克牧民發出求救影片,指控中共當局對牲畜也大搞「清零隔離」。

影片中,數以萬計的駱駝、馬、牛、羊,被強制趕到狹窄的、草皮稀薄的草原上隔離,無人照顧管理,牲畜們不斷發出哀鳴,更有牲畜在雪地挨餓受凍。

哈薩克人權組織創辦人賽爾克堅10月30日在推特爆料,新疆已經封控90天,瑪納斯縣當局甚至規定疫情期間不准放牧,摧毀哈薩克人民的經濟基礎。

賽爾克堅說,當局將幾千名哈薩克人關進縣城的隔離點,還強制牲畜聚集在荒野、山腳下,不允許車輛運送草和飼料,也不准轉運到大草場,大批牲口被餓死、渴死、被野狼追趕、從山腰墜崖摔死。

中共野蠻封控經常不顧民眾生命,更無暇顧及牲畜和家養寵物。此前,中國多地都出現過飼主被隔離,雞、豬或羊群挨餓甚至被集中處死;但新疆牲畜被集中隔離,還是頭一次曝光。

自由亞洲電臺致電塔城防疫中心,證實伊犁自治州的確有統一規定不准放牧,但接聽人員稱對牲畜集中隔離一事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