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光宣布全球最先進的DRAM正式量產出貨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宣布,全球最先進的DRAM製程節點1β正式量產全出貨,該製程技術已推進到13奈米以下,具有低延遲、低功耗、高性能等特性。

美光指出,此新世代製程技術將率先用在美光的 LPDDR5X 行動記憶體上,最高速度來到每秒 8.5 Gb等級。

他們說,1β節點顯著提高效能、位元密度,並改進功耗。1β的低延遲、低功耗、高性能DRAM,也可支援各種高度回應式服務、即時服務、體驗的個人化與脈絡化,從智慧車輛到資料中心均可應用。

美光預計明年將開始在嵌入式、資料中心、個人電腦、消費電子、工業和汽車領域擴大1β產品組合,包括繪圖記憶體、高頻寬記憶體等。

美光表示,1β是全球最先進的 DRAM製程節點,象徵美光自2021年 1α (1-alpha) 製程量產以來,市場領導地位再下一城。1β節點降低功耗約 15%,提升位元密度超過 35%,每顆晶粒容量可達16Gb。

美光技術與產品執行副總裁 Scott DeBoer 表示,推出 1β DRAM 代表記憶體技術又一次飛躍式的創新,這要歸功該公司獨家的多重曝光微影技術、領先的製程技術,以及先進的材料能力。

他表示,1β 節點帶來世界上最先進的 DRAM 技術,將每記憶體晶圓的位元數提升到史上新高,這也為新一代的技術奠定基礎,從邊緣到雲端都可善用豐富資料、智慧化、並且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