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學校提供免費生理用品 教長允最遲112學年實施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3日審議教育部預算案,會中通過臨時提案,盼教育部研議在各級學校提供免費生理用品,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承諾,最遲會在112學年度開始實施,現階段會努力推動並和學校溝通。

跨黨派立委日前曾召開記者會呼籲衛福部、教育部研議在各級學校提供免費生理用品,盼中央、地方政府一起合作消除「月經貧窮」。立委張廖萬堅、劉世芳、賴品妤、林宜瑾等人3日在教文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要求教育部於4個月內提出全國各級學校及教育部所屬場館,提供免費生理用品的評估及可行推動策略報告,增加女性就學與勞動品質。

提案指出,女性一生平均要花費新臺幣10萬元購買生理用品,對弱勢家庭是不小的負擔。目前臺灣只有臺北、臺南、高雄、新北、新竹、臺中等6縣市,在部分學校放置免費衛生棉,普及度不足,也未照顧偏鄉和弱勢家庭。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通過臨時提案,要求教育部在2個月內調查相關縣市的施行計畫、執行方式,並邀集學者專家、地方政府及學校代表研商,於4個月內提出在全國各級學校、教育部所屬場館提供免費多元生理用品的推動策略,最遲在下學年度(112學年度)開始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