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新北市長辯論會14日登場 林佳龍仍期待辯論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2022新北市長辯論式政見發表會將於下週一(14日)舉行。對此,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表示,會認真看待這次的政見會,也讓新北市2030願景被看見。

2022新北市長辯論式政見發表會將於下週一14日舉行。侯友宜6日上午陪同子弟兵、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戴湘儀到新莊宏泰市場掃街拜票。

媒體聯訪時問及,他與戴湘儀被評估選情很穩定,是否會因此更戰戰兢競,侯友宜表示,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今年選情非常冷,像戴湘儀這樣年輕人很難在這次選舉被看見,他期待更多新人願意為新莊、這土地來付出。

談到11月14日政見會準備的狀況?侯友宜表示,自己在新北市已有一段時間,特別這四年來跟市民一起打拼,市政已是他每天生活一部份,他會認真看待這次政見會,也更期待透過政見會方式,讓新北市2030願景被看見,也看到這過程中新北的大幅躍進,讓新北市民有光榮感、歸屬感。

林佳龍競辦:盼能新北也能舉辦電視辯論會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近日確診後,仍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多日未出席公開活動。夫人廖婉如6日上午代表出席後表示,從登記初選就有聽到林佳龍提到沒有真正的「辯論」,因為侯市長雖然對外說有勾選辯論,但那是公辦辯論是各自政見發表,沒有像台北市的交叉詰問,但林佳龍還是非常期待辯論,也因為「佳龍是政策控」所以相信準備非常充裕。

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坤城在記者會上表示,很可惜新北市沒有辯論會、只有政見發表會;參加民主辯論是對選民的尊重,尤其這樣單一、重要的候選人選舉。

李坤城說.各國都會舉辦電視辯論會,如果侯市長不願意面對市政辯論,表示他執政成績禁不起考驗,「一場沒有交叉詰問相互質疑的辯論會,充其量就是政見發表會」,並強調,若侯友宜有信心、「改變的勇氣」這麼多,希望他站上辯論台讓林佳龍、讓全新北市民來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