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狀元霍華德將抵臺 加盟T1桃園永豐雲豹

霍華德,圖為資料照。(Unique Nicole/Getty Images)
霍華德,圖為資料照。(Unique Nicol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8日上午宣布,已正式邀請前NBA球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抵臺效力,球團預計在11月12日舉辦加盟記者會,這將是臺灣籃壇史上最大咖的洋將。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運彩x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近來動作不斷,除日前宣布球隊總經理蘇翊傑將復出兼任球員,如今又透露將找來前NBA選秀狀元、球星霍華德加盟球隊,成為震撼我國籃壇的消息。

現年36歲的霍華德身高208公分、體重120公斤,是2004年NBA選秀狀元,當時被奧蘭多魔術隊相中,曾8度入選NBA明星賽,5度入選NBA年度第一隊成員,奪得5次籃板王、2次阻攻王,並拿下3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員,2020年他隨洛杉磯湖人隊摘下NBA生涯首冠。

在我國籃壇史上,過去最大咖的洋將包括:目前效力P. LEAGUE+聯盟新竹街口攻城獅的前NBA選秀狀元班尼特(Anthony Bennett),以及NBA探花梅奧(O.J. Mayo)等人,不過霍華德無論是在NBA資歷還是在NBA的成就,都優於前2人。

事實上,雲豹與霍華德接觸已有一段時間,據了解,雙方洽談過程相當融洽,雲豹除展現足夠的誠意與條件,也一直積極促成雙方合作,如今終於有確定的好消息,球團也安排12日舉行加盟記者會,一般預料,霍華德很有可能會選在11月19日雲豹主場開幕戰中亮相。

同時,雲豹隊也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中公布霍華德向臺灣觀眾問候的影片,並稱邀請霍華德加盟的主因,除了要將雲豹打造成為全臺灣禁區最強球隊,更希望能幫助國內籃球水準往上提升,注入更強的熱情及共同創造更好的環境。

霍華德則在影片中表示「很高興能夠加入桃園雲豹,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和你們見面,我很期待見到我的隊友們,我們球場見!」

總經理蘇翊傑表示,霍華德加盟後,將與上一季T1聯盟阻攻王戴維斯(Deyonta Davis)組成最強禁區雙塔,也期待他能夠將經驗、觀念與技術,傳授給隊上年輕球員,並幫助球隊奪得今年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