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囚虐61人詐團逃竄 首腦赴墾丁偷渡落網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臺灣詐騙集團為取得人頭帳戶而拘禁、虐待61名被害人,導致3人死亡。新北市警方陸續抓捕綽號「茶董」的主嫌陳男及該集團成員23人後,於11月8日南下屏東恆春鎮逮捕綽號「龍蝦」的幹部涂男及其廖姓女友。

新北警方11月1日、3日接連破獲該詐騙集團位於新北淡水、桃園青埔的據點,主嫌「茶董」陳樺韋看到新聞後,於5日帶著52萬元現金準備逃逸,遭專案小組逮捕到案。而與「茶董」同等級的幹部涂男,也帶著同集團的廖姓女友連夜南下墾丁,藏匿在民宿內,準備搭漁船偷渡到菲律賓。

但適逢九合一大選,海巡署對出海的漁船及遊艇管制趨嚴,使涂男偷渡出境的計畫受阻,而專案小組接獲情資後也連夜南下,於8日清晨將涂男、廖女逮捕到案。而在此前,警方也陸續逮捕負責拍攝現場回傳報告狀況的鄭男,以及一名17歲少年,另有一名19歲邱男自行投案,全案目前已有28嫌到案,將持續擴大追查在逃共犯。

警方調查,該集團以高薪的假求職訊息吸引被害人,被害人只要交出證件、存摺就會被沒收,並上銬、拘禁在狹小房間內,只要有人不從或交談,就會被痛打、電擊,甚至在食物下藥控制其行動。警方在兩處據點營救出58名被害人,但另有3人因不堪虐待而身亡;詐騙集團手段之凶殘,有如柬埔寨詐騙園區的翻版。

詐團虐囚致死 蘇貞昌:立刻清剿到底

臺灣詐騙集團囚禁、凌虐求職者3人遭棄屍,檢警也擴大追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宛如柬埔寨KK園區翻版,政府必須全力掃蕩犯罪集團,確保求職民眾人身安全。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臺灣跟柬埔寨完全不同,絕不容作姦犯科,對於危害治安,凡有作姦犯科的人警方都是立刻破案,政府在治安上有強力的措施;這次的罪犯都逮捕法辦而且收押,另外被害人都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