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T1霍華德效應持續發威 中國網友高喊收復臺灣

美國職籃NBA球星「魔獸」霍華德13日在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安排下,拍攝形象宣傳照,霍華德也相當關注球隊賽事,趁著拍攝空檔觀看比賽,隔空為隊友加油。(桃園永豐雲豹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11月13日
美國職籃NBA球星「魔獸」霍華德13日在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安排下,拍攝形象宣傳照。(桃園永豐雲豹提供/中央社)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效力NBA長達18年的超級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盟T1桃園雲豹,震撼亞洲籃壇,19日將迎接來台首秀,這也讓T聯盟門票大賣。台南台鋼獵鷹教頭劉孟竹則透露,球隊有與「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接觸積極洽談中。

T1靠著NBA球星霍華德加盟,勢頭在近期攀升,台南台鋼獵鷹在紹宗體育館開幕戰為滿場2200人,隔天對還沒有霍華德的雲豹則有1857人進場,至於台啤英熊與衛冕軍高雄海神之戰吸引3129人進場,對台中太陽有2156球迷。

更勁爆的是,台鋼獵鷹總教練劉孟竹證實,已和「甜瓜」安東尼接觸,台中太陽總經理汪蔚傑則透露,自己也與湯瑪斯(Isaiah Thomas)及史蒂芬生(Lance Stephenson)密切接觸中,且強調「真的是正在談」。

汪蔚傑談到,在霍華德加盟雲豹前,就有行動,「湯瑪斯來台灣,場均30、40分功力應該還是有的,但他一直想回NBA,那邊的錢和聲量比較大,但我的確有報價。」汪蔚傑認為,以隊形而言,「甜瓜」較不適合太陽隊,球隊較需要後場戰力。

在微博擁有粉絲超過1000萬的虎撲籃球等體育博主,紛紛轉發T1還想簽安東尼等人的消息,引起許多中國網友高喊「我以後只看NBA和T聯賽」「收復台灣刻不容緩!!!」,同時不滿CBA沒有動作,還羨慕台灣有錢:「台灣經濟形勢現在一片大好,估計球隊也有錢了」「CBA還有人要看嗎?」「台灣人均工資都到九千人民幣了,中國一個月不到二千的人有六七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