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學者連署推薦 林佳龍:強力催票拉高投票率

【記者賴玟茹/新北報導】選戰倒數11天,學術界共335 位學者、專家,連署支持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競選新北市長,林佳龍感動表示,一定會攜帶著所有人對政治的夢想全力以赴。

長期關心台灣國家發展的專家、學者,包括台大機械工程系終身特聘教授陳炳輝等人15日現身「學術界連署支持林佳龍」記者會,推薦林佳龍競選新北市長。

陳炳輝表示,新北市是台灣人口最多的縣市,新北市長需要能傾聽民意、承擔責任並與中央配合,林佳龍學生時期就努力爭取民主,未來也一定能傾聽民意,並與中央配合,將新北市建立成國際化、更有發展的城市,所以他要極力推薦這是新北最好的市長候選人。

林佳龍說,學術界連署支持對他來說非常有意義,在社會大眾關注聲量的時代,學術界願意站出來挺一個政治人物在台灣越來越少,「同溫層、分眾之間都不聽對方的,何況是學者專家」,這335 位公共知識份子不僅有理性思辯、科學證據,也有對人文的價值跟社會關懷,希望台灣更好。

談到選戰最後階段的策略,林佳龍回應表示,選戰最後盼帶動支持者更熱情來投票、拉票;最後階段除透過文宣、各種廣告外,組織動員上則藉大型群眾演講、車隊掃街、市場拜票,盡量接觸人群多的地方曝光;整體上民進黨非常團結、支持者熱情已展現,會全力催票拉高支持者投票率。

媒體關心選戰倒數,與夫人廖婉如是否仍有機會合體?林佳龍說,謝謝大家都覺得婉如很親切、也很肯定他,原先廖婉如沒有要出來輔選,但在他確診、隔離期間站出來擔任分身,大家都很期待看到她;最後也在規劃「雙車隊」,讓各選區議員也可以有一隻代理母雞,正在規劃最後衝刺廖婉如扮演他的分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