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一公司稱 永不錄用大白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當局的防疫清零措施,令中國民眾忍受長期的「核酸」與「封城」之苦,一些「大白」(指穿防護衣的防疫人員)的暴力做法引發民憤。近日,中國一家公司稱永不錄用大白,引發網友按讚,但不少評論遭到中共封殺。

最近,中國某不知名公司在網路上稱「本公司若是能撐過來,以後永不錄用2022年度防疫人員和志願者」。

出人意料的是,該公司的上述言論,在評論區引發熱議。有網友回覆「我也一樣,雖然是小公司,但是絕不錄用這類人」;僅這一條留言,下面又有幾千名網友按讚支持;有位網友說,「[讚][讚][讚]以後我們公司招聘的時候,只要看到簡歷裡有在2022年做過防疫人員和志願者的簡歷直接扔垃圾桶。」

還有一位網友表示,前幾天樓裡被封了,兩個大白不戴口罩在樓道裡吸菸,屋主說了一下,大白直接說「你想找事是吧」,當即自己打110報警,說屋主妨礙抗疫,屋主怕自己、家人遭到報復,忍氣吞聲了。

還有網友說,以前是醫護人員上陣,即使有負面情緒也多因素能自行消化,畢竟他們專業。現在多數的無業遊民都透過各種途徑穿上了防護服。「我家鄰居大哥,單身,39歲,從高中畢業就沒工作過,啃老啃了20年,不知道哪個親戚給通的氣,現在去小亭子做了錄入員;一個月2,400,幹的有滋有味。」

有網友評論說,「雖說公司標榜永不錄用2022年的防疫人員和志願者,多少有點太過嚴苛了,勞動法規或許也不支持這個觀點,但是平心而論,我們是能夠理解公司的這一態度的,因為這一年下來,人們心中的疑惑和憤慨,也早就鋪得滿滿的了!」

近日,隨著中共放棄清零政策,不少地區的「大白」開始失業,但由於地方財政透支,他們的工資沒有得到及時支付,「大白」們也開始走上街頭,維權討薪。

對此,有評論認為,在中共極端清零的疫情防控之下,大白這個群體也是中共制度的受害者,雖然當中也有不少善良和敬業的人,但由於這個群體給中國民眾帶來太多的傷害,因此,他們被中共拋棄時,很難得到人們同情。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12月9日撰文分析,不可否認,很多「大白」人性尚存,但那些人性無存的「大白」的存在以及他們製造的一個個悲劇,直接讓這個群體在民眾中的印象急劇下降。因此,在中共卸磨殺驢時,也無人為他們喊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