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空跳傘墜地奇蹟生還 秦良丰重返部隊慶生

陸軍特指部11日特地邀請秦良丰(前右3)回部隊慶祝30歲生日。(軍聞社提供)
陸軍特指部11日特地邀請秦良丰(前右3)回部隊慶祝30歲生日。(軍聞社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4年前進行跳傘訓練時因主傘未全開,從1300呎高空墜地,原本被醫生判定終身癱瘓,但他靠著「永不放棄」的精神重新站起,並在30歲生日時重返部隊慶生。秦良丰說,部隊還為他保留寢室,也成為復健的一大動力,目標還是回到部隊,執行特戰任務。

陸軍特指部11日特地邀請秦良丰(前右3)回部隊慶祝30歲生日。陸軍特指部11日特地邀請秦良丰(前右3)回部隊慶祝30歲生日。(軍聞社提供)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2018年5月在臺中清泉崗基地,執行反空降跳傘操演時,當時上兵秦良丰搭乘C-130運輸機到達1300呎高空跳傘,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直接落地,原先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被救回,經連日救治轉一般病房,事後憑藉毅力復健,如今已可行走,堪稱奇蹟。

陸軍特指部11日邀請秦良丰重返部隊參加慶生餐會,穿著全身野戰軍服的秦良丰,下車後就受到熱烈歡迎,軍中同袍還自製「忠義驃悍、勇猛頑強」,「歡迎良丰回家」的標語來迎接,秦良丰也分享自身復健過程,鼓勵在營官兵,以無畏無懼的心態,勇於面對挑戰。

特三營營長盧彥佑表示,秦良丰這4年多來一直都在醫院復健,藉著秦良丰30歲生日,邀請他回到部隊參加茶會,並為他創造「三十而立,永不放棄的主題」,代表特戰部隊對秦良丰不離不棄,希望他能趕快康復返隊,一起執行任務。

而秦良丰不在軍營的期間,長官還特地保留其寢室,秦良丰說,很感謝特戰部隊還幫他保留位置,也成為他復健的一大動力,最大目標還是回到軍中,回到可以行軍、跳傘的狀態,再去嘗試作戰訓練。

秦良丰表示,自己的個性喜歡接受挑戰,當初決然加入特戰部隊,期間曾接受兩棲作戰班訓練及參加2次漢光演習,他說很感動部隊特地邀請他回來慶生,也完成自己重返部隊的心願,未來如果身體狀況恢復,「我一定會再去跳傘」。不想被這件事情擊敗,再繼續挑戰也是突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