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FTX創辦人在巴哈馬被捕 或被引渡至美國受審

FTX創始人班克曼-佛里特資料照。(Alex Wong/Getty Images)
FTX創始人班克曼-佛里特資料照。(Alex Wong/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據巴哈馬政府的一份聲明,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創始人、前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週一(12月12日)在巴哈馬被捕,美國檢察官已對他提出了刑事指控。

巴哈馬司法部表示,該國已根據美國法院提供的起訴書,應美國政府的要求逮捕班克曼-佛里特。接下來美方可能會提出引渡要求。

依照兩國之間的引渡條約,允許美國引渡在兩國都面臨犯罪指控的被告。該程序可能要數週,若被告提出異議,會需要更多時間。

巴哈馬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班克曼-佛里特是在美東時間週一下午6時後不久,在他的公寓被捕的,逮捕過程沒有發生意外,他將於週二(12月13日)出庭。

聲明中沒有提到具體指控,僅表示:「他因違反美國法律的各種金融犯罪而被捕,這些金融犯罪也違反了巴哈馬聯邦的法律。」

在破產之前,FTX在全球有130多家分支機構,允許投資者交易加密貨幣,按交易量計算,已成長為第三大交易所。該公司的廣告以名人為特色,其標誌出現在美國職籃體育場和美國職棒裁判制服上。

目前尚不清楚班克曼-佛里特面臨什麼指控。上個月,FTX的財務出現了80億美元的缺口,並申請了破產,導致至少100萬名存款人無法取回他們的資金。

《紐約時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導,對班克曼-佛里特的指控包括電匯詐欺、共謀電匯詐欺、證券詐欺、共謀證券詐欺和洗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