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立委補選 吳怡農提雙語政策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因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所以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8日舉行,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15日以「雙語政策、多語能力」為題,發表兒童教育政策。吳怡農主張,效仿市民運動中心,以「公辦民營」的方式,由中央政府相對補助地方政府開辦「學習中心」,提供平價且優質的兒童英語會話及電腦程式設計課程。

有媒體問到為何要公辦民營,吳怡農解釋,就如同健身房,民間有許多健身房,但希望能讓更多人參與,可以選擇最高端的也能以每小時50塊的社區運動中心享受一樣有品質的環境。至於為何能辦得比較好,他認為,因為中央補助以分擔地方民營單位成本,場地環境政府出,尤其在台北市租金佔營運成本很大比例。

被問到多少錢為平價,以及如何與地方合作,吳怡農表示,爭取專案經費補助地方政府成立學習中心,成為立委後,需要跟中央、地方協調爭取設置學習中心,擴大外語學習機會,應該不分黨派,期盼中央、地方首長支持,至少要在市場價的1/3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