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壽山動物園試營運總量管制 陳其邁提兩原因籲拒黃牛

壽山動物園全新亮點包含總長440公尺的空橋,遊客可在空橋上觀察羊駝。(高雄市政府提供)
壽山動物園全新亮點包含總長440公尺的空橋,遊客可在空橋上觀察羊駝。(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壽山動物園16日起重新開園試營運,由於門票限量平日2千人、假日3千人,傳出一張40元的成人全票有黃牛竟賣120元。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總量管制是為了讓園內動物們有適應期,另也為提倡動保教育,讓國小戶外教學申請入園,未來將逐步開放。

陳其邁16日出席「壽山動物園REOPEN試營運記者會」受訪時表示,試營運期間實施人流總量管制,是因為園內動物已有518天沒有看到遊客,若未管制恐對動物們造成影響,為了把對動物的衝擊降到最低、有更多的適應期;另一方面是為推動動保教育,國小戶外教學可申請優先入園參觀,所以才會以預購門票的方式進行管制。

其次,陳其邁表示,試營運期間也是為了蒐集民眾各種不同的意見,再根據回饋進行一些修正,盼能逐步完善動物園,成為市民喜愛的動物園,因此試營運有這2項最重要的功能,要請大家多多包涵,「再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會在兼顧顧到動物權利的同時,逐步地來開放。」他也強調,黃牛票是法律所不允許的行為,將重點查緝。

「壽山動物園的票價是全臺灣公立動物園中最便宜的」,觀光局長周玲妏也呼籲,請民眾千萬不要買黃牛票。她表示,在試營運的期間,動物園一定會越做越好,每一天都會比前一天還要進步,請市民朋友有一點耐心,晚一點再來動物園,大家一定都看得到。

至於動物園所在的鼓山區內居民免費入園已取消一事,周玲妏說明,票價確實有進行一些調整,參考全臺灣三大動物園中木柵及新竹的做法,都沒有周邊居民免費入園的規劃;但壽山動物園仍特別針對周邊13里的居民規劃免費入園。另外,兒童免費的年齡,也從原本的6歲以下,擴大為12歲以下的高雄市國小學童;12歲到18歲則是半票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