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王鴻薇將監督政府列政見 吳怡農批沒有政見

【記者常懷仁、吳旻洲/臺北報導】因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所以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8日舉行,國民黨推派議員王鴻薇、民進黨推派吳怡農,選戰至今雙方已數度在政見上交鋒。針對王鴻薇日前提出將監督政府文宣預算、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等作爲政見,吳怡農19日批評,就他的標準,就社會大眾對於立委候選人的期待,「恐怕王議員一項政見都沒有」。

對於要求蘇貞昌下台,吳怡農指出,這是政治表態、政治立場,根本稱不上政見。至於監督政府預算等,吳怡農表示,他贊同,但也要提醒,監督政府預算的編列、執行,是立委的職責,立委依法本來就有的工作內容,把它當作競選政見,凸顯了王對於立委要做什麼恐怕沒有做好準備。

針對王之前說核二、三延役,吳怡農指出,說要延期,卻對如何延期、延役,以及如何處理核廢料沒有說明、主張,淪為口號,不僅不負責,根本稱不上政見。

最後,有媒體問到嘉義市長選舉民進黨再敗,是否會衝擊立委補選?吳怡農認為,嘉義市長黃敏惠是競選連任,跟現任首長競爭本來就不容易,大家都盡力了,最大的挑戰是短時間內爭取選民支持、認同、信賴,不管對手抹黑、操作,必須堅持正向選舉,才有機會贏得信任,也是堅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