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北市力行國小2學童餿水喝下肚 教育局開罰廠商並停餐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北市力行國小營養午餐廠商竟誤把回收桶當成湯桶,導致2名學生喝到餿水,所幸健康無礙。北市教育局20日火速開罰廠商2萬6千元並暫停供餐2週。

力行國小19日中午接獲一年級課後班老師反映湯品有異味,有2名學童吃下肚。學校廚房確認發現竟非當日供應的湯品,立即更換餐點,學校立即聯繫學童家長並說明其用餐情形,放學後與家長保持聯繫並持續關心學生身體健康狀況。

對此,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不應該犯的錯誤!」他強調該懲處就要懲處。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批「實在太不應該,怎麼可以讓小朋友喝到回收湯品!」痛批業者重大疏失,不排除終止契約。

北市教育局20日上午協同衛生局至力行國小現場會勘稽查。教育局經向校方了解,供餐廠商上將公司因送餐人員異動,在餐桶回收確認作業時出現差錯,誤將要回收的湯桶放上餐車送至一年級課後班,發現後立即要求廠商更換。

教育局表示,經委員會討論決議依契約罰則條款處以最高罰則,對廠商共記點13點(一般缺失8點及重大缺失5點),罰款2萬6千元、暫停供餐2週。

廠商要提出食品安全衛生及送餐SOP改善報告與督察措施,經午餐供應委員會再次審核通過後才能恢復供餐,如果沒改善將視為重大違失、終止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