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奕華延後就任北市副市長 吳怡農:比落跑嚴重

圖為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中)向選民拉票。(中央社)
圖為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中)向選民拉票。(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將出任台北市副市長,但卻延至隔年2月就任,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26日表示,每個選區只有一位立委,但林奕華避開立委補選,讓大安區在未來一年可能失去唯一的立委,「比落跑還嚴重」。因此,他呼籲,國民黨不要因為黨內考量,而剝奪選民應有的權益。

吳怡農26日協同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趙怡翔、陳賢蔚等人前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街和民權東路三段交叉口拜票。被媒體問到如何突破同溫層,吳怡農表示,只有一個方式就是面對面跟選民溝通報告,他們必須走出去接觸更多人,不能只在社群媒體發文分享。

對於蔣萬安選前說北市府女性閣員比例應達1/3,但1級首長只有5位女性,加上林奕華後為6位,顏若芳表示,不知道是否國民黨女性人才少?還是蔣萬安跳票?而蔣萬安則回應,將會逐步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