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王世堅稱「投給習近平看」 吳怡農:展現保護家園的意志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因蔣萬安當選臺北市長,所以臺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8日舉行,國民黨推派王鴻薇、民進黨推派吳怡農,28日晚間臺北市議員王世堅在幫吳怡農造勢時說「投給習近平看」。對此,吳怡農29日表示,國家生存是我們這代最大的挑戰,而他相信王世堅說的是要展現全民保護家園的意志力。

王世堅28日表示,自由不是免費的,自由要付出代價,1月8日勇敢站出來勇敢投給吳怡農,我們這一票投給自己,投給我們的子孫看,並投給中國,投給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看。

吳怡農29日在海基會門口前拜票並接受媒體訪問,聽完問題時,吳怡農笑說,「我以為你(媒體)說投給我就是投給習近平」。他接著說,國家生存是我們這代最大的挑戰,所以這次選舉時,他們維持政見的主張、主軸,就是除了維護國安外,也要維護國家競爭力,相信王世堅說的是展現全面保護家園的意志力,王世堅對他的鼓勵也是肯定他在國家安全政見上的重視。

此外,媒體也問到,總統蔡英文日前說「備戰才能避戰」,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習近平見面為例,都是希望透過對話交流避免衝突,而國民黨主張以對話取代對抗,交流取代交惡。而吳怡農認為,當一個政權使盡全力的建立軍事武力想要武統你時,當一個政權沒有意願跟你對話時,朱立倫或許可以跟大家報告他期待如何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