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王鴻薇、吳怡農 政見會今登場

圖為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左)、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右。)(中央社、大紀元合成圖)
圖為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左)、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右。)(中央社、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倒數4天,4日下午3時舉行政見發表會,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說,將提強化社會安全網的主張。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則表示,會具體報告理念價值、願景、政見。

國民黨3日打團體戰力挺王鴻薇,18名北市議員在北松山、中山區的路口拜票,王鴻薇上午在國民黨北市議員陳炳甫陪同,從龍江路附近進行車隊掃街,2人在車隊掃街前受訪。

關於政見會準備的內容,王鴻薇指出,先前都已陸續發布政見,像能源問題、還稅於民等議題,政見發表會上將針對強化社會安全網提出主張。距投票日只剩幾天,王鴻薇啟動車隊掃街,近期以車隊掃街為主。

此外,桃園2日發生黑道老大郭信一倒垃圾遭開6槍身亡,王鴻薇表示,黑道猖獗、治安敗壞、槍枝浮濫問題應受到重視,近期頻傳重大治安事件,政府也應跟全體人民交代。

陳其邁、賴清德 估今助吳怡農

吳怡農3日上午在臺北市議員顏若芳陪同下車隊掃街催票。

面對國民黨打團體戰,吳怡農在受訪中透露,4日預計與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副總統賴清德「合體」。但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因行程滿檔,沒有輔選規劃。

針對4日登場的政見發表會,他說會在15分鐘內具體報告理念價值、願景、政見;他表示,他的主張政見一直圍繞著國家安全、提升競爭力、讓臺灣跟世界接軌。

而吳怡農參選以來主張打「乾淨選戰」,不掛看板引發議論,他表示,許多支持他理念的店家有張貼海報,社會大眾高度肯定理性問政的選舉方式,他會繼續堅持,選民期待更有建設性的政治文化。

吳怡農指出,過去幾週他在選區大街小巷,一步一腳印爭取選民認同,透過廟口開講、街頭宣講、追垃圾車、爬樓梯,希望面對面向選民報告,希望在短短5週「面試」,爭取支持,同時呼籲支持者8日出門投票。

公辦政見會於4日下午3時登場,地點在中影八德大樓,採「一輪方式」舉辦,候選人包含王鴻薇、吳怡農及無黨籍蕭赫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