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吳怡農:堅持正面選舉 要打得清白贏得光明磊落

右起為參選人吳怡農、王鴻薇、蕭赫麟。(中央社)
右起為參選人吳怡農、王鴻薇、蕭赫麟。(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常懷仁/綜合報導】北市立委補選政見發表會4日登場,參選人吳怡農、王鴻薇、蕭赫麟依序上臺。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主張兵役改革以及社會、教育等方面政見。他強調打正面選戰,要贏得光明磊落。

臺北市長蔣萬安辭去第3選舉區(中山區、松山區20里)立委的缺額,將於8日補選。臺北市選委會舉辦政見發表會,一人15分鐘,採一輪發言,沒有辯論以及第三方提問。吳怡農抽到1號、王鴻薇2號、蕭赫麟3號。

率先上臺的吳怡農表示,他對未來的期待是臺灣必須是一個更安全的家,所以主張兵役改革,進入國會之後會要求行政部門讓每一位役男平安回家。國軍建軍的目標只有避免戰爭,維護人民的生命與健康,國安必須是不分黨派、顏色,共同努力。

「國家安全不只依賴軍隊,必須由警消來協助」,他表示,消防員人力緊繃,換算每1,400人裡面只有1位消防員,災害發生完全無法負荷,因此他盼透過中央補助,汰換老舊消防裝備和車輛。

他也提到松機遷建,以及提倡以「公辦民營」提供平價且優質的兒童英語會話及電腦程式設計課程,期待下一代可以在國際立足,讓一般受薪家庭的小朋友,獲得平等起跑的機會。

吳怡農強調,選舉文化若充滿抹黑、謾罵、口水、造謠,很難看到國家的未來。因此他承諾打乾淨選舉,不掛看板、不插旗子,只有海報。但各種質疑向他排山倒海而來,質疑他「會不會選舉、有沒有認真在選」。他強調,正面選舉是他一貫的堅持,這是一條辛苦的路,是一場非常艱難的選擇,他希望贏得光明磊落。

稍早,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4日陪同吳怡農車隊掃街,於車掃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吳怡農的選情是否有信心?陳其邁回應「很有信心」,他誇讚吳怡農是在樹立一種新的選舉文化,不打口水戰、不進行抹黑,實實在在、腳踏實地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