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吳怡農:未來成為民代持續為臺灣在國際發聲

圖為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5日赴松山區掃街前受訪。(中央社)
圖為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5日赴松山區掃街前受訪。(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北市立委補選將在8日進行,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4日在臉書放上他接受外媒的專訪,並提到他們很驚訝臺灣竟然有像《壯闊臺灣聯盟》這樣自主發起的 NGO,以具體行動向國際社會展現臺灣人民不但高度重視國家安全,更願意用他們的方式盡一分心力。而吳怡農5日受訪時表示,未來若成為民意代表會持續用這樣的方式為臺灣在國際發聲。

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5日偕同臺北市議員許家蓓在北松山掃街拜票,在會前受訪時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不管是身為非營利組織的負責人還是未來身為民代,絕對會把握每個機會為臺灣在國際發聲,這是所有公眾人物應該做到的,他也會堅持。

吳怡農也提到,烏俄戰爭後,外國媒體也開始關心臺灣人有沒有決心、意願保護家園、維護台海和平,相信大家看到的是臺灣更完整的樣貌,除了政策上的努力外,公民社會有許多夥伴、團體,許多民眾付出時間、一己之力維護家園,希望大家看到的是公民團體的努力,未來若成為民意代表會持續用這樣的方式為臺灣在國際發聲。

此外,媒體也問到4日副總統賴清德稱吳怡農是愛國志士,吳怡農表示,謝謝賴清德的肯定,他覺得賴是看到他們各個世代面臨的安全上的挑戰,許多人願意付出自己的時間、精神,讓家園更安全、美好,賴看到的是壯闊臺灣的後盾計畫有上千人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參與訓練讓社區、社會更安全,他看到的是臺灣有這麼多的愛國志士,這是臺灣最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