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際萬花筒

尼泊爾墜機72死 近5年來最慘重空難

尼泊爾民航當局表示,一架國內線班機週日(15日)在波卡拉(Pokhara)失事墜毀,有消息指稱機上72人已全數罹難,,創下尼泊爾近5年來最慘重空難事件。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數以百計的搜救人員持續在失事現場的山坡地搜尋。失事的飛機是國內雪人航空(Yeti Airlines)從首都加德滿都起飛的班機。

尼泊爾民航當局發言人尼魯拉(Jagannath Niroula)說:「搜救行動正在進行,天氣晴朗。」

當地電視台畫面顯示,濃濃黑煙從失事現場竄出,搜救人員和大批民眾聚集在飛機殘骸的周遭。

據韓媒《韓聯社》 台灣時間週日下午4點左右引述印度當地媒體消息稱,機上72人已全數罹難,韓外交部已派大使館人員前往失事現場。截稿前,尼泊爾官方尚未證實全員罹難。

這起墜機事件是尼泊爾自2018年3月以來最慘重的空難。(記者林明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