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德國大使館嗆五毛 「敢對中共說不友好評論?」

圖為德國駐華大使館外觀照(Getty Images)
圖為德國駐華大使館外觀照(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報導】德國駐中大使館官方微博帳號1月31日罕見發布聲明,他們將刪除部分不友好評論。大使館說,他們尊重言論自由,但不意味著言論自由沒有邊界。同時,大使館反問五毛們,是否也會對中國(中共)政府發表同樣的不友好評論。

德國駐中大使館官方微博寫道:「親愛的粉絲,我們在此稍作提示:我們信仰言論自由。在德國,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的表達、寫作或發表自己的見解,沒有審查制度。微博下的評論我們通常會保留——即使是不那麼友好的評論。」

「每個人都可以思考一下,這些關於德國的不友好的評論,你是否也可以用來評論中國和中國(中共)政府?」、「即使是在德國,言論自由也是有界限的。」、「因種族、膚色或性取向而貶低他人,煽動仇恨和暴力,以及否認、淡化甚至為大屠殺辯護的言論我們都會予以刪除。」

德國駐中大使館的最新微博文章可能跟它1月30日發出的文章有關,該文檢討了納粹分子九十年前在德國掌權,對猶太人、德國以及世界犯下的可怕後果有關。這文章收到大量五毛的謾罵和嘲諷,但是這些謾罵卻不是基於事實。

倒是德國駐中大使館1月31日發出的「將刪除不友好評論的聲明」,絕大多數中國網友都表示了贊成:「支持」、「真的很少看到有血有肉、不含糊其辭、敢表明態度的官微了。」、「國人的自由僅能在攻擊外國一切時得到體現。」

針對德國大使館的犀利提問「中國網民是否也可以把對德國的不友好評論,用來評論中國和中國(中共)政府?」網友則說:「(上面)幾百個評論,沒人敢回答大使館提出的問題嗎?這已經說明一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