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日本愛德萬宣布收購PCB臺廠興普科技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日本半導體測試設備巨擘愛德萬(Advantest)週二(1月31日)宣布,將收購臺灣印刷電路板(PCB)廠興普科技(Shin Puu Technology),但並未透露具體收購金額與期程。

綜合媒體報導,愛德萬表示,總部位於臺灣桃園的PCB廠興普擁有264名員工,該公司在2021年收購美國R&D Altanova,這是一家從事測試板設計、製造、組裝的公司,若擁有其高性能PCB設計技術,以及興普的產能,可以讓愛德萬擴大亞洲地區的高階測試板製造據點。

愛德萬總裁兼集團首席執行長Yoshiaki Yoshida表示,收購興普是公司長期策略布局的一部分,有助於拓展愛德萬測試及測量的解決方案。

至於收購金額與日程資訊,愛德萬仍未公布具體細節,僅表示完成收購後,興普將成為愛德萬美國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

愛德萬1月31日盤後公布最新財務預測,仍維持今年度(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預估,合併營收預計年增31.9%至5,500億日圓(約新臺幣1,263.4億元),而合併純益年增48.9%至1,300億日圓(約新臺幣298.5億元),年度別純益將有望創下歷史新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