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醫開立新冠死亡證明 需國務院同意

【記者寧海鐘、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新冠)席捲全中國,醫院和殯儀館不堪重負,中共官方被質疑嚴重隱瞞死亡人數。《大紀元》獲得中共內部文件顯示,醫院註明新冠患者死亡,需要最高層的國務院同意。

《大紀元》獲得一份廣西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編號:SJSX223577)發於2022年12月25日的「通知」文件。文件稱根據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加強「新冠病毒感染重型及以上病例的會診、救治以及相關死亡病例報告工作」。

包括對於新冠患者或因其他疾病合併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在院期間出現死亡,要在24小時內完成院內討論,並按程序報送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審核同意後,再由死亡病例所在醫療機構按要求上報傳染病疫情直報網,「未經國家審核」的死亡病例不得作為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進行網路直報等。

文件還特別強調保密:專家組會診意見不能擅自公開。感染重型及以上病例、死亡病例數量等,「因涉及信息數據敏感,實行專人負責制,嚴禁通過微信、QQ等方式報送,需報送至指定電子郵箱」。

另外一份,來自廣西自治區賀州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於2023年1月20日的文件,有關感染死亡病例確認程序和保密工作,內容表述也基本一致。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林曉旭博士指出,「這個通知實際一定程度上,也就是告訴你地方政府,你們別隨便報上來這些病例,所以這實際上仍然是政府,透過不同的管道把真相進一步掩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