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冰暴襲擊美國南部 東北部迎負17度酷寒

2月1日,德州奧斯汀的電線凝結成冰柱。(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2月1日,德州奧斯汀的電線凝結成冰柱。(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由於寒冷的氣溫和結冰的道路,美國德州週四(2月2日)仍有數十萬人斷電,而美國東北部準備迎接又一波寒冷空氣。天氣預報說,這可能是幾十年來最寒冷的天氣。

首當其衝的德州遭受連續幾輪的雨夾雪和凍雨,這也導致奧克拉荷馬州、阿肯色州和田納西州孟菲斯地區等周邊州的道路狀況危險。

德州官方週三(2月1日)報告,在埃爾多拉多(Eldorado)以北一條結冰的道路上,一輛卡車失控後,一人在風暴中喪生。官員們說,在奧斯汀發生的10輛車相撞事故中,一人喪生;在達拉斯地區的阿靈頓市(Arlington),另一人在汽車翻車後死亡。

雖然隨著氣溫緩慢上升,這場致命風暴週四會有所緩解。PowerOutage.us資訊顯示,這導致德州近40萬戶家庭和企業停電,這意味著數十萬、上百萬的人可能沒有暖氣或熱水。

德州和中南部等待氣溫回升的同時,另外一場冬季風暴則正在美國東北部醞釀。氣象預報顯示,週五、六(2月3、4日)將有遠低於攝氏負17度的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