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北市新世代議員 跨黨派議題合作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新科臺北市議員趙怡翔、詹為元、張志豪,三位囊括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的跨黨派議員10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共同關注醫院及學校周邊用路人安全。趙怡翔說,記者會出席為新世代新科議員,橫跨三政黨,有意突破過去的政治對立,在特定議題上尋求合作,相信是絕多數市民樂見方向。

記者會喊出「還臺北市民安全的返家道路」訴求,民進黨籍市議員趙怡翔指出,資料顯示,北市平均每3天1件死亡車禍案,行人占多數,其中一半為高齡者,13%是青年及孩童。北市去年交通事故死傷年增7%。

國民黨籍議員詹為元表示,日前國際媒體報導臺灣交通議題,北市府就此已進行改善,在座跨黨派議員也會持續督導市府,建議市府參考日本設圍欄等方式,保護學童及行人安全。

身為父親並且要照顧家中長輩的民眾黨籍議員張志豪對此議題特別有感,他建議實體隔離人車分離、道路標線設計等規劃。

跨黨派議員會中呼籲,市府應從工程、執法、教育面著手,優先針對醫院及各級學校周邊200公尺人行道連貫性、完整性與安全性,全面檢視並提出改善措施。

對此,北市交通局回應表示,臺北市政府將跨局處討論,包括人行道拓寬、實體人行道推動、校園交通教育、落實執法等,將積極與社會大眾溝通共識,並列表檢視評估後盡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