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楠梓第3園區計畫已核准 企業將掀搶地潮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近年引發臺商回流,高雄新設立的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楠梓產業園區等,皆吸引企業爭相進駐;楠梓第3園區設置計畫已由國發會核准,而屏東園區擴區計畫也預計在今年3月動土。

經濟部加工處轄下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與二園區,已無多餘土地空間,在企業積極覓地下,原規劃在高雄新市鎮設立第3園區,但因距離住宅區較近、土地成本過高等考量而中止。

不過,經濟部加工處副處長劉繼傳表示,第3園區設置計畫書於去年底經國發會核准,預計設立在距離楠梓科技園區約2.5公里的朝仁路與鳳楠路之間,有一處約3.35公頃的退輔會土地,預計2024年開發、2026年完成,有望多創造87億元產值、2,230個就業機會。

至於去年10月動土的高軟2期A坵塊第1棟商辦大樓,目前已完成工程統包設計,今年3、4月將可公告招商,並於2026年中完工啟用,預計可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吸引5G AIoT產業進駐。

此外,劉繼傳指出,屏東園區擴區計畫預估在今年3月動土,將邀請政府高層蒞臨,有望增加26.86公頃土地,創造100億元產值、790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