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同日出生死亡的緬甸夫婦轉生雙胞胎 再續前緣

研究案例顯示,緬甸一對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夫婦轉生為雙胞胎兄弟,再續前緣。此為一對身穿傳統服裝的緬甸夫妻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研究案例顯示,緬甸一對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夫婦轉生為雙胞胎兄弟,再續前緣。此為一對身穿傳統服裝的緬甸夫妻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記者陳俊村/編譯】輪迴轉世的案例顯示,一對緬甸夫婦不只同年同日同日生,也在同一天死亡,死亡後轉生為雙胞胎兄弟,接續了這段緣分。這對兄弟帶有前世記憶,記得上輩子是夫妻,連欠債未還等生活中細節都沒忘記。

1849年的一天,緬甸小農村歐西貢(Oksitgon)的兩棟相鄰人家,降生了一男、一女嬰,男嬰名叫貌山寧(Maung San Nyein),女嬰叫瑪蓋溫(Ma Gywin)。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貌山寧和瑪蓋溫兩小無猜,一起玩耍、成長,墜入愛河。兩人成年後結婚,以務農維生。而正如他們同日出生,這對鴛鴦也在同一天過世。

夫婦轉生為雙胞胎兄弟

1885年英國打贏第三次英緬戰爭(Third Anglo-Burmese War),占領了緬甸。

貌山寧和瑪蓋溫生前認識的另一對貌甘(Maung Kan)夫妻,在1886年生了一對雙胞胎兄弟,取名為貌蓋(Maung Gye)和貌額(Maung Nge)。

雙胞胎出生不久,貌甘與妻子從歐西貢搬到一個名叫卡溥(Kabyu)的村莊。

奇怪的是,當貌蓋和貌額會說話時,貌甘與妻子聽到他們不互稱呼對方名字貌蓋、貌額,反而互稱對方貌山寧和瑪蓋溫。這時貌甘與妻子想起來了,這兩個名字是他們在歐西貢認識的那對夫婦。

難道是他們來投胎嗎?

貌甘夫婦想到,貌蓋和貌額可能還記得前世,於是帶他們到前世家鄉歐西貢,看看他們能否認出來。

結果,他們確實認出通往貌山寧和瑪蓋溫生前所住房屋的路,也認出前世的房屋。進了房屋,也認出前世穿過的衣物。

而且這對雙胞胎在偶遇名叫瑪鄧(Ma Thet)的女子時,貌額立刻回想起他在前世——瑪蓋溫曾向她借2盧比沒還錢。瑪鄧也證實她確實曾借2盧比給瑪蓋溫,而且瑪蓋溫尚未還債。

體格與前世對應

英國高官霍爾(Harold Fielding-Hall)在這對雙胞胎6歲時見到他們,霍爾注意到,他們的體格與前世的身分互相對應。上輩子當丈夫的貌蓋體型比較大,而貌額的體型比較小,與前世相符合。

此事記錄在20世紀末英屬緬甸(英國前殖民地)高官霍爾所著作的書籍《一個民族的靈魂》(The Soul of a People)。由研究輪迴轉世的美國加州醫生塞姆基夫(Walter Semkiw)分享在「轉世研究」(Reincarnation Research)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