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持續降溫 吳德榮:週二、週三最冷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20日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在新北市富貴角,為攝氏10.2度。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20日在氣象專欄中表示,21日晚、22日清晨(週二、三)為最冷;下一波冷空氣24日(週五)南下,25、26日北臺灣再轉冷。

19日晚間開始,全臺空氣品質明顯變差,環保署20日表示,東北風挾帶境外汙染物影響,彰化至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強易有揚塵,影響空氣品質,並預計空汙至21日才會改善。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這次是嚴重的境外移入空氣汙染事件,門窗一定要關好,不要淋雨。

許多網友也對這波空汙相當有感,紛紛哀號這是「中國的善疫」,更有人質疑是中國火葬場燒屍體,感慨「空氣要變差了」。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20日截至上午10時共有6個測站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等級,其中5處位於高屏地區、1處位於金門;另外有28個測站呈橘色提醒等級,多在中部以南;主要汙染物皆為細懸浮微粒(PM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