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無預警裁員引恐慌? 美光:採自願離職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日前宣布人員精簡、自願離職計畫,先前傳出採取無預警裁員手段,給員工觀感不佳,美光在20日澄清,員工遵循自願方式離職,流程均符合台灣法律規範。

日前網路流傳離職員工說法,從告知到離開公司過程僅10分鐘等內容,引發美光員工感受複雜。美光在20日重申,正竭盡所能幫助此次在人力精簡措施中受影響的員工。

美光重申,已與部分員工完成會談。相關員工在參與會談後,遵循自願日方式離職,會談過程均以照顧員工感受為先,予以尊重,流程均符合台灣法律規範。

美光表示,在雙方同意下,美光提供優於現行法規離職方案,並承諾為員工在轉職期間提供協助。

他們說,為維持公司穩健體質及財務表現,人員精簡是艱難但不可避免的決定,但長期深耕台灣承諾依然不變,美光在台灣擁有悠久的製造、創新以及研發歷史,台灣同時也是最主要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製造與研發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