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傳遞神之愛 診所院長:找回失落的價值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神韻展現了一個理想國,把人間的歡樂、幸福帶來,讓我們的心靈療癒、淨化。」觀亭診所院長吳惠芳觀看神韻後,盛讚神韻傳遞神之愛,「上帝愛全世界的人,不分貧賤富貴階級,所以我們也應該付出愛!」

2023年3月1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展開第三場演出,吳惠芳三度進場觀賞神韻。出身醫生世家的她,致力於偏鄉醫療服務,曾榮獲臺灣醫療典範殊榮。此外,她也是高雄好美慈善會創會長、城美獅子會會長、中華卓越婦女策進會理事長。

一年只一次 期待神韻心靈補劑

觀賞神韻當天,吳惠芳門診從早看到晚,整天盯著電腦。下班趕赴劇場,又目不轉睛看演出,「從臺上舞蹈到臺下樂團,我絕不錯過每一個角落。」她輕拭著眼角淚光,含笑說道。

「因為一年只有一期,所以每次都非常期待,可惜兩度因疫情停演,今晚終於盼來神韻。」她想像著,「這一次,神韻將把中國五千年文化詮釋到什麼程度,每個故事的重點,是否依然完美呈現?」

「我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覺得那個動態天幕的結合更棒了!而且技術更純熟了!那演員的演出也非常整齊,人人擁有非常標準的身材。」

「真的是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他們的舞蹈非常純熟,非常整齊,這個很難,「這個舞蹈竟可以這樣表現,我覺得整個訓練,這個訓練必然下了很多功夫。」

神韻視聽藝術 傳遞正向能量

觀賞神韻舞劇,吳惠芳稱許,「以前我覺得她(神韻)常常會引用一些成語故事,今天看到了《西遊記》,又有《唐明皇》,還有《三國演義》的單騎救主,她引用了很多典故,她把五千年的故事發掘出來,慢慢、慢慢的詮釋給大家看。」

「我喜歡趙子龍救主,那個故事很好;那西遊神話,神通很厲害的孫悟空,去到西域的國度,搭救了被劫走的王妃,我也覺得滿生動的。」她讚賞演出「出神入化,絕不輸給電影。」

「還有最讓我感動的,是臺前樂池中的交響樂團,他們從頭到尾都在現場演奏,做幕後英雄,我一直關注著他們。」她強調,「其實那不是廣播,他們是真人在配樂,真的好棒!是整個樂團在伴奏,我真的很佩服。」

她表示,神韻音樂可以撫慰人心,「讓人感覺非常乾淨,好像心靈可以療癒,聽了以後會很安詳,覺得怎麼有這麼一個理想國!她把人間的歡樂、幸福帶來,她會淨化心靈,不再那麼浮動雜亂。」

「尤其傳統的二胡樂器,實在太棒了!她的抑揚頓挫,出神入化,演奏真的很棒。」

她形容,神韻視聽饗宴足以滌蕩心靈,「讓人覺得世界真美好。」「不像我每天接觸到的這些,都是比較令人不安,是疾病困苦的人群,又有一些不好的事情;所以,今天來到這裡,我有心靈洗滌的感覺。」

「雖然觀賞神韻只有三次,但我感受到她有一股力量,帶給我們很大的正向能量,這對我們的社會是好的。」她說。

「下次交樂團若再來,我會充滿期待,這表示神明有力量,因為他們(音樂家)都是年輕的一代,我喜歡這種正向的能量,期待它發揚光大。」

感謝神的眷顧 找回失落的價值

開場大幕拉開的一刻,看到眾神下凡來,開創中華五千年文明,吳惠芳非常感動,「我覺得這個世界太美好了,神一直都在眷顧著我們。」

「而那最後一幕,當人們遭逢劫難,不知怎麼應對的時候,神佛再度降世救度人類。」她說,「我在想,這就是心靈的撫慰吧!比如說善惡之人,各有其善惡(果報)之道,善人雖然一時會被壞人欺負,但他還是會得救,得到神的救度。」

「所以我們不應該太計較,我覺得上帝愛的是全世界的人,祂不分貧賤富貴階級,所以我們應該付出愛。」

反觀時下青年,她不免喟嘆文化失落的一代,「現在這些年輕人,他們受的教育好像有點偏了,比如什麼倫理,很多的文言古籍,他們從來都沒有讀過;現在有的是電子手機,讀的是網路上的訊息,都是道聽塗說,沒什麼根據的東西。」

「真的,我們需要比較正統的教育,能夠為亂世注入一股清流,希望年輕的一輩可以跟得上。」

她期許,「家長們應該帶年輕人來看(神韻),因為現在教育太貧乏了,我們藉助這一部分來補充,讓他們稍微懂得一點仁義禮智。」

最後她表示,「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神韻藝術家),這麼努力投入中國古典舞蹈,創辦飛天藝術學院,把這些正向的、美好的藝術推向東西方世界,帶給世人身心靈調劑,也讓我這個長輩老者,體驗美好的感動。」

「對於神韻藝術總監,我要由衷表達敬佩!」她表示。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