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德國5G設備 擬禁用華為、中興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德國《時代週報》(Zeit Online)週一(3月6日)報導,德國政府計畫禁止電信商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

路透社週一援引《時代週報》報導,政府消息來源說,該禁令要求電信商移除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可能包括已經在網路系統中的組件。

德國政府正在重新評估與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關係,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置評請求。

因為華為和中興被認為與中共安全部門關係密切,意味著使用這些公司的產品可能會讓中共間諜有機可乘,對5G網路等重要基礎設施構成國安風險。

德國於2021年通過《資訊科技安全法》,為下一代網路電信設備製造商設置了更高的門檻,但並未像其他國家一樣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產品。

最新報告顯示,與4G網路相比,雖然德國電信商避免在核心網路中使用華為的技術,但德國在5G無線電接入網路設備(RAN)方面仍依賴華為。

《時代週報》表示,德國政府網路安全機構和內政部幾個月來一直在檢查5G網路中,是否存在可能危及德國安全的組件。消息人士透露,該調查尚未正式結束,但結果已經很明確,政府將禁止電信商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和中興的某些控制元件。

2020年11月22日,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全球已經有53個國家、180家電信公司,其中包括數十家全球領先公司加入美國推行的「乾淨網路」,打造安全的5G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