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療女神節 我們一起敬女人

邱獻章院長與女性同仁及主管們歡樂合影。(桃園療養院提供)
邱獻章院長與女性同仁及主管們歡樂合影。(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療養院8日在一樓大廳,特別邀請偉大的婦女們一起驕傲的慶祝國際婦女節,原是為了紀念女權運動,提倡為全國婦女設立節日而誕生。二十一世紀,女人不僅為自己撐起一片天,為家庭創造溫暖避風港,女人甚至綁起頭髮換下裙裝,用溫柔堅定的力量從軍參政,保家衛國,一步一步往前走。

邱献章院長及社區科田心喬主任在門診候診區位民眾送上暖心小物。邱献章院長及社區科田心喬主任在門診候診區位民眾送上暖心小物。(桃園療養院提供)

在桃療,處處看得到偉大的女性們身影,門住診的女性病人占45%,加上一早帶著孩子們來兒青門診的母親們、女性員工、志工,女性們穿梭在桃療院區,身兼數職,扮演各種腳色,蠟燭多頭燒,因此我們特別重視女性,從工作權保障(女性員工比例71%)、提拔女性主管(女性主管比例62%)、女性政策參與比例保障(性別三分之一)、到女性友善環境、哺乳室及時間、女性夜間安全及尊重女性人身安全等等,每年這天我們也會再次特別向偉大的女性員工及家屬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可愛的「ㄏㄨㄟ熊愛心袋」小禮 。可愛的「ㄏㄨㄟ熊愛心袋」小禮 。(桃園療養院提供)

回想自古至今,多有歌頌女性各種樣貌之詩詞作品,美麗的女神節,女性主管及員工們身著飄逸洋裝化身女神現身會場,由三位男性主管擔任吟唱詩人朗誦詩詞讚揚女性,有讚嘆服飾美貌如此美豔動人之李白【清平調】〈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佛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 會向瑤臺月下逢〉、孝順勇敢傳奇花木蘭之北魏詩人【木蘭辭】〈阿爺無大兒 木蘭無長兄 願為市鞍馬 從此替爺征〉及最偉大的女性代表孟郊【遊子吟】〈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三位詩人感性朗誦,美麗的這天桃療以詩歌作茶,在場的所有人沐浴在詩情畫意之中。

邱献章院長期許桃療女性病人、員工及志工都是自己的女神,重視經濟自主權、性別平等、愛護自己在工作與家庭的人身安全,寵愛自己。

桃療準備了可愛的「ㄏㄨㄟ熊愛心袋」給因為照顧病人、照顧家人卻忘了好好照顧自己的女神們,袋著日常所需品、袋著呵護自己的女性用品、袋著我們的祝福,一起寵愛身心靈。

感謝所有女性在醫療上、社會上、家庭上的付出與參與,讓我們一起敬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