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約制黑幫炫富行為 警:持續臨檢掃蕩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多個黑道幫派接連高調舉辦春酒,不僅有大量成員聚集,更以超跑、百餘名迎賓禮生大搞排場,氣焰十分囂張。警政署長黃明昭8日晚間親赴一場「盛會」坐鎮,當場指示立即擴大臨檢掃蕩竹聯幫明仁會、旭仁會依附之行業。北市警局長張榮興9日強調,將約制黑幫炫富行為。

竹聯幫明仁會日前在臺北市萬豪酒店舉辦春酒,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可見,該幫派雇用百餘名迎賓佳麗,夾道歡迎該幫派成員踏著紅地毯入場,引發輿論熱議;此外,竹聯幫旭仁會、天道盟太陽聯盟的「盛會」也接連登場。

警政署日晚間指出,黑道幫派陸續在觀光飯店以舉辦春酒方式彼此串連,並以跑車、辣妹迎賓排場,刻意壯大聲勢,引發社會不良觀感,公然挑戰公權力及警察機關執法決心。黃明昭當晚也親赴臺北花園酒店坐鎮太陽聯盟春酒,並現場指示,針對竹聯幫明仁會、旭仁會於北北基桃宜地區圍事、經營、依附的行業,立即實施擴大臨檢掃蕩。

張榮興9日上午受訪時表示,近來黑道幫派聚會高調炫耀,嚴重影響社會觀感不佳,也不符民眾期待,更是挑戰公權力,未來對於黑道幫派舉辦春酒或大型聚會,絕對不允許類似行為再發生;警方一定會強勢執法,約制黑道幫派不能再有名車、辣妹等炫耀行為,並正式對黑道宣示「誓不兩立」。同時,他也向飯店業者呼籲,要配合警方維護社會治安。

張榮興強調,將方將對黑道幫派展開一波波的掃蕩,對於不法行為朝組織犯罪的方向偵辦;並以肅清、溯源為最高目標,針對黑幫賴以維生的圍事場所、據點或如酒店等行業,要求各警分局每天持續規劃臨檢及蒐集情資等工作,8日晚間安排200名警力擴大臨檢,就查獲3名通緝犯,未來一星期將持續臨檢掃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