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伊斯蘭教齋戒月 基市府呼籲雇主給予支持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3月23日起為期一個月的伊斯蘭教齋戒月,穆斯林每年齋戒月都得封齋1個月。在齋戒月期間,除老弱殘疾、孕婦、哺乳期產婦、月經期婦女、小孩與出外旅行者等不宜齋戒者外,所有穆斯林每天必須從第一道曙光出現前即開始禁食,不吃、不喝、不抽菸、禁房事,甚至禁止非禮的念頭,直到日落之後才能開齋進食。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長楊玉欣表示:移工齋戒期間,請雇主持續關心移工身心狀況,而當齋戒月結束,就將迎來「開齋節」!開齋節正同國人與市民朋友準備度過黃曆新年一般,穆斯林(移工)同樣的會趁齋戒月期間欣喜購置與準備即將到來節慶所需,並在當日盛裝打扮的出席慶祝。

基隆市政府將在齋戒月末三天中,會循往例規畫共同祝福迎接基隆「開齋節」,屆期呼籲雇主同意移工休假參加禮拜及慶祝活動,營造友善工作環境。

楊玉欣說,社會處平時除關懷移工日常生活、勞動條件外,也不定期亦會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來保障移工在基隆工作的權益。在齋戒月期間,面對嚴格的戒律下,社會處籲請家中、公司行號裡聘有穆斯林移工之雇主,能在齋戒月期間多給予鼓勵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