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螢光奇觀 網紅帶玩甲仙那瑪夏秘境

那瑪夏螢火蟲秘境(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提供)
那瑪夏螢火蟲秘境(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4月那瑪夏迎來螢火蟲大爆發!為行銷賞螢季,高雄市觀光局推出12場精緻小旅行,並邀訪來自波蘭的安德、知名戶外生活Youtuber-烙野孩等知名網紅一起踏尋甲仙、那瑪夏山城秘境,帶領民眾探索高雄山城觀光新魅力。 

觀光局長高閔琳局長表示,那瑪夏螢火蟲觀光季,帶來大量人潮,目前累計已湧入超過15,000名賞螢遊客,為當地帶來實質觀光效益;目前已逐漸進入賞螢倒數階段,建議民眾提早規劃行程以免向隅。 

安德與女兒在甲仙貓巷中玩樂安德與女兒在甲仙貓巷中玩樂(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提供)

來自波蘭的安德身兼知名攝影師及Youtuber,經營「外國人在台灣  安德鏡頭下的世界」頻道,常以影像記錄在台體驗的一切事物。這次他走訪那瑪夏河谷溪流、瑪雅吊橋、達卡努瓦神社遺址以及尋訪世紀大峽谷,並帶著家人品嚐在地風味小吃,也在夜裡遇見螢河盛況,以及滿天星斗。 

安德表示:「短短一小時多車程,就可以回到大自然裡,戶外健行、露營、享受鳥啼等,都是幫自己充電的好方式,而在那瑪夏你可以擁有這一切。」 

網紅烙野孩走訪那瑪夏秘境-楠梓仙溪畔網紅烙野孩走訪那瑪夏秘境-楠梓仙溪畔(烙野孩提供)

有近20萬粉絲的知名戶外生活Youtuber烙野孩則走訪甲仙必比登仙香飲食店、小林村紀念公園、嗡嗡大峽谷步道、自尋秘境楠梓仙溪、最美綠建築-民權國小以及那瑪夏螢火蟲步道等處。 

烙野孩表示,「這次終於如願看了人生第一次的螢火蟲,地上螢河加上天上滿天星星,真的很美,誠摯推薦並邀請大家在螢火蟲季節來訪,體驗甲仙與那瑪夏所帶來的戶外生活魅力。」

 觀光局表示,歡迎旅行社組團參加那瑪夏賞螢季,即日起至4月30日止,只要住宿高雄合法旅宿一晚,平日(周日至週四)補助7,000元,假日(週五、六或國定假日)補助6,000元。此外,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只要在東高雄9區商圈及商家消費滿200元,就有機會抽中「DaMaNan-達瑪南」紀念發光公仔。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甲仙及那瑪夏,尋訪一生必定追逐一次的螢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