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緯創調整產能布局 泰州廠26日停工停產

【記者萬晴/綜合報導】筆電代工廠緯創今天表示,旗下中國泰州廠因連年虧損,將於4月26日停工停產,會盡力對員工做最好的處理,未來將以鄰近的昆山廠支應產能。

據中央社報導,緯創晚間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因應整體經貿局勢的改變及客戶需求,緯創近年來逐步調整全球產能布局,泰州廠因未達經濟規模、連年虧損,經子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結束營業。

緯創強調,與泰州當地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積極合作,在合法合規的前提下,將會盡力對子公司員工做最好的處理。

根據緯創18日向泰州廠員工發出的公告,因目前大環境下經濟形勢嚴峻及產業局勢巨變,現有生產經營模式面臨強大改變壓力,發生嚴重困難挑戰。泰州廠與員工簽訂的勞動合約受到客觀經濟情況的影響,已不具備繼續履行的條件。

至於員工安置,公告指出,泰州廠自今年4月3日起,優先以尊重員工意願的方式,協助媒合員工至相關企業其他崗位任職,若員工本人無意願轉調或無適合崗位,則以雙方協商解除勞動合約,降低對員工的影響。

緯創公告指出,泰州廠將自4月26日起正式停工停產,擬於5月26日與所有員工解除勞動合約,並按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

根據公開資料,緯創於2009年7月在中國江蘇省泰州市投資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6億元)成立泰州廠,經營範圍包括研發及製造筆記型電腦等產品的成品、半成品及相關零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