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楊恩逆轉三分彈 老鷹啄傷綠衫軍

楊恩投出逆轉的三分彈。(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楊恩投出逆轉的三分彈。(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賽前陷入1:3落後的NBA(美國職籃)亞特蘭大老鷹,當地時間25日對戰塞爾提克,靠著楊恩(Trae Young)終場前2.1秒的一發大號三分球命中籃框,老鷹最後以119:117擊敗綠衫軍,在季後賽首輪扳回一城。

老鷹首節靠著楊恩獨得9分帶領,以30:27領先。塞爾提克在次節進行反擊,布朗(Jaylen Brown)切入上籃後,兩隊打成44:44平手,塞爾提克補上19:6攻勢,將差距拉開為13分,布朗此節進帳23分,帶領綠衫軍以66:58超前。

據中央社報導,塞爾提克下半場打出5:0開局,再度握有13分領先優勢,老鷹雖幾度將落後縮小到6分,但都無法進一步拉近。塞爾提克在懷特(Derrick White)的跳投、塔圖姆(Jayson Tatum)的上籃連下4分後,在3節打完時92:82領先老鷹10分。

末節老鷹在楊恩連砍2記三分球後扳平,塞爾提克靠威廉斯三世(Robert Williams III)籃下投進2分重回領先,但楊恩3次罰球全進,讓老鷹1分翻盤。威廉斯三世的上籃雖讓塞爾提克超前,不過楊恩在比賽最後15.8秒兩罰俱中,老鷹再以1分領先。

終場前6.1秒,懷特切入造成楊恩犯規,他兩罰俱中,讓塞爾提克領先1分。眼看就要遭淘汰的老鷹,靠楊恩飆進一記大號三分彈,最終以2分之差逆轉,獲勝後將系列賽戰線延長,接下來將於系列賽第6戰於主場迎戰塞爾提克。

老鷹此役5人得分破十,投進致勝一擊的楊恩轟下全場最高38分,並送出13次助攻,柯林斯(John Collins)貢獻22分,鮑格達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挹注了18分。

塞爾提克此役6人得分達兩位數,布朗攻下全隊最高35分,塔圖姆雖拿19分,但21次出手只命中8球,關鍵時刻表現精采的懷特則是進帳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