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內湖槍案 共犯11人落網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臺北市一名王姓節目製作人4月10日在內湖區遭歹徒當街連開15槍,北市警方查出,槍手犯案後先坐船逃亡至澎湖,研判已潛逃至東南亞國家;專案小組日前兵分多路逮捕11名共犯,他們分別涉嫌藏匿、提供食宿、偷渡等犯行。北市警局長張榮興強調,一定會將槍手遣返。

張榮興3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此案目前由北市警局與刑事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發現槍手犯案前有縝密規劃,犯案後立即逃亡至南部地區,搭船至澎湖後偷渡出境,研判可能逃亡東南亞國家;初步調查他沒有幫派背景,但不排除幕後有幫派人士教唆犯案,將持續釐清。他強調,不管歹徒逃到何處,警方有能力也有決心,一定會將他繩之以法。

專案小組透過科技偵查手段,於28、29日動員近百名警力,已陸續逮捕11名共犯。警方透露,這11人分別涉嫌提供槍手犯案前住所、提供食物及物資、犯案後清理居住處所、指使及安排槍手搭船至澎湖等;警詢後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將其中一名陳姓犯嫌向法院聲押;經士林地院諭知請回。

對此,臺北市長蔣萬安30日受訪時表示,他於案發後第一時間就聯繫警察局長限期破案,他也已要求警方務必將槍手、幕後教唆主嫌查明帶回,並定期回報偵辦進度。他強調,北市對於暴力犯罪絕對零容忍,盼警方提出具體有效的積極作為,掃蕩黑幫、壓制不法囂張氣焰,要讓犯罪組織沒有在臺北市橫行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