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呂秀蓮籌組臺韓雙贏聯盟 明年拜訪日本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9日宣布將籌組「Taiwan-Korea WIN-WIN Union」(臺韓雙贏聯盟),並於明年4月拜訪日本進行「臺日和平親善之旅」。對於臺灣總統大選,呂秀蓮表示,政客都喊要和平,卻沒人提出方法,呼籲應嚴格要求每一個總統候選人提出確保和平的方案。

呂秀蓮9日出席「臺日韓」金三角結盟記者會,宣布將籌組「Taiwan-Korea WIN-WIN Union」,計畫今年7月29日啟動訪韓「臺韓和平親善之旅」,並在韓國舉辦甲午戰爭129週年紀念活動,另在明年4月訪日進行「臺日和平親善之旅」。

呂秀蓮表示,為了呼籲韓國民間150多家友臺的文教、科技、企業界人士組織的「Korea-Taiwan WIN-WIN Union」,她希望建構一個柔性國力的搖籃,避免單獨面對強大、令人不安的共產政權,很多韓國重要人士希望促成臺韓間雙贏,他們認為臺灣有事,不只日本有事,韓國也有事。

她認為,日本和韓國為百年世仇,兩國元首日前卻公開表示願融冰化解恩怨,韓臺日也應擁抱未來,美國與其在太平洋推北約太平洋化,不如引領環太平洋民主國家,統合成為「民主太平洋聯盟」。

呂秀蓮表示,中共攻打臺灣之前,應該會策動北韓去攻打韓國,也會要求俄羅斯去騷擾日本,讓日、韓兩國自顧不暇後,傾盡全力攻打臺灣。

談到明年的總統選舉,呂秀蓮呼籲大家,未來選總統一定要睜大眼睛,因為總統候選人不能只懂市政建設,也不能只懂科技產業,下屆總統將是決定2,300萬人存亡關鍵的領導人,選錯了絕對是大災難。

不過她也強調,政客為了選票都在喊要和平,卻沒有清楚講明要如何確保和平、維護和平,應嚴格要求每位總統候選人要提出確保和平的方案,當選後要如何確保臺灣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