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共軍機艦頻擾臺 女上士二話不說志願教召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共軍軍機、軍艦常態化侵擾臺灣周邊海空域,對臺灣造成巨大威脅。曾於陸軍蘭指部服役5年半的上士林秋君表示,每當看到中共軍機、艦頻繁擾臺的報導,讓她感到揪心,當她此次得知能志願參與教召訓練,便二話不說馬上報名參加。

桃園市後備旅步二營自8日起開始教育召集訓練,此次志願參與的女性士官兵都被分入步二營戰支連,14名受召後備軍人階級上至士官長、下至士兵,負責後勤補給、行政管理等任務,她們也隨受召男性官兵一起參加戰術行軍、武器專長復訓等課目。

根據國軍「青年日報」報導,本次參與召訓的上士林秋君表示,這幾天參與行軍訓練,頭戴鋼盔、身著迷彩服並手持步槍,邁步在大街小巷之間,讓她回憶起10多年前,在蘭陽地區指揮部服役5年半的時光,許多回憶頓時湧上心頭。

「近年來,每當看到中共軍機、艦頻繁擾臺的相關報導,總是讓我感到揪心,並反思自己能為保護家園做些什麼」,林秋君表示,過去隨單位執行各項重大戰演訓任務,深知保家衛國的重要性,所以此次得知能志願參與教召訓練,便二話不說馬上報名參加。

她強調,很高興能藉由此次教召訓練,重新複習各項戰鬥技巧,用實際行動厚實後備戰力,為守護自己的家園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