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提升學生雙語能力 基隆逾半數學校聘有外師

外籍教師上課情形。(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外籍教師上課情形。(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為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基隆市政府積極推動雙語政策,105學年度起推動英語村遊學及英語巡迴課程,外籍教師人數自起初的5人,112學年度將增至41人,過半數學校有外師進駐,英語村遊學及外師巡迴課程也會持續辦理,同時搭配國教署的擴大引進外籍英語教師及部分工時教學助理等方案,多管齊下,全面打造完善的雙語學習環境。

外籍教師上課情形。外籍教師上課情形。(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基隆市的外籍英語教師來自各個國家和地區,如美國、加拿大、英國、南非、菲律賓、印度、史瓦濟蘭等,在各級學校擔任全職或兼職的英語教師,或參與巡迴課程或英語村遊學活動。外師除了在課堂上教授知識外,也指導學生參與各種英語競賽、營隊及展演等活動,與學生互動和交流。

學生從害怕英文,到進校門用英文和導護老師說早安,上課時勇於以英文與外師互動,下課時主動去找外師聊天,英文對學生而言變得有趣、容易理解,有時也能用簡單英文表達自己的想法。

教育處長劉美蘭表示,一位外師年薪動輒上百萬元,為了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和國際視野,市府將全力推動雙語政策,外籍教師不僅能夠提供專業的英語教學,也能夠與學生分享不同的文化和生活經驗,增加學生的學習動機和興趣,讓學生開闊國際視野,讓港都基隆邁向雙語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