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又傳銀行員勾結詐團助洗錢 新北檢聲押獲准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繼桃園地檢署本月5日起訴首宗詐騙集團吸收銀行員洗錢案後,新北檢警日前在偵辦一起詐騙案件時,發現同一家銀行新北蘆洲分行一名蕭姓女職員,也涉嫌與詐團勾結,幫助洗錢隱匿詐騙款項。新北地檢16日指揮警方搜索拘提後,將蕭女聲押禁見獲准。

據了解,新北檢警日前在偵辦詐騙案件時,發現蕭女疑似與詐騙集團勾結,配合調高詐騙集團掌握的多個人頭帳戶每日轉帳、提款額度,以利詐團洗錢、隱匿犯罪所得。新北地檢16日指揮三重警分局兵分二路,搜索蕭女在分行的辦公位置及居住所,並拘提蕭女到案說明,但蕭女否認犯罪。

檢方複訊後,認為蕭女涉犯加重詐欺取財、洗錢等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事實足認她有勾串共犯或證人、反覆實行詐欺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院稍早已裁准。

該信託商業銀行母公司16日也代發重要公告,警方至本行分行搜索相關資料,依法配合調查程序,本次搜索與公司營運無關,對公司財務業務並無影響。

桃園地檢本月5日偵結詐團勾結同一銀行內湖分行女行員洗錢案,起訴22人,查出該詐團為快速洗錢以隱匿不法所得,利用帳戶持有人臨櫃可申請提高額度為1千萬元至3千萬元的機制,吸收熟悉銀行風險控管機制的朱女,由朱女親自辦理提高轉匯額度的業務,快速將詐騙贓款從人頭帳戶中洗匯一空,與本案犯行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