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去除台南太陽光電汙名化 支持檢調嚴查嚴辦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台南市的太陽能光電設置占全國第一,市議員邱昭勝對有心人將光電與黑金劃上等號,他認為已影響到市譽。他在市政總質詢上質詢市長黃偉哲如何將此汙名化去除呢?黃偉哲強調支持檢調單位嚴查嚴辦。

邱昭勝表示,全國各縣市都有設置太陽能光電,卻僅有台南市被汙名化,將太陽能光電與黑金劃上等號,其他縣市卻沒被汙名化,他質詢黃偉哲,太陽能光電是黑金嗎?市民對太陽能光電被抹黑無法認同,市府要如何去除這個被有心人掛上的汙名呢?

黃偉哲說,曾有一監委說台電的煤雖黑,但人心更黑,同樣的,太陽能光電是綠色能源,本身無罪,更不是黑金。有問題的是,不管是政或是商,有人藉此牟不法利益,才是黑金。他還強調支持檢調單位嚴查嚴辦。

黃偉哲說,太陽能光電在日本、美國及中國大陸與台灣其他縣市都有推動設置,大家不要把綠能汙名化,他支持檢調單位嚴查嚴辦。另外,邱昭勝還質詢黃偉哲曾承諾台61線以西在其任內不做太陽能光電是否還堅持?黃偉哲說,這個承諾不變。

至於引發安南區與安定區民眾恐慌與反彈的九崴天然氣電廠設在安南區,邱昭勝強調大家不反對天然氣電廠的設置,但選址不當。因中央即將對該案的環評進行審議,邱昭勝要求將列席說明的環保局與經發局的2位局長務必反映民意,盼能重新選址,不要強行闖關。黃偉哲說,南市府將努力阻止該場環評過關,倘若真的通過環評,市府也會阻擋施工,如同當初阻止龍崎區歐欣設置事業廢棄物場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