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絕非精英政治 專家:官位世襲、流氓治國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若把兩岸政體以企業制度來比喻,有民眾認為,臺灣的民主是不分大小股東,人人都有投票權;而中共的專制就是「菁英政治」,只有董事會、理監事才有資格選擇領導人。對此,專家指出,共產黨是權力世襲制度,絕非菁英政治,而是一群流氓治國。

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4日在高雄舉辦第三場次的「臺灣如何以軟實力優勢 應對國際局勢挑戰」座談會。有聽眾認為,兩岸只是制度不同,若以公司來比喻,臺灣是不分大小股東一人一票,每個人都有投票權;而中共是一種菁英政治,只有董事會、理監事才能夠選擇領導者。

對此,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直言,中共絕對不是菁英政治,而是少數人隔代指定的權力世襲制度,也就是特殊的「紅二代」階級;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為例,如果他的父親不是習仲勳(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的話,他就只是一個「路人甲」而已。

宋國誠指出,中共也不是什麼公司的制度,因為根本沒有什麼選舉或經營管理,雖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會可以投票選擇總書記,但全部都只能投贊同票,「你相信這樣的投票方式可稱為選舉嗎、叫做有選擇嗎?」

矢板明夫:中共是流氓治國

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則以臺灣政壇近日的性騷擾案為例表示,執政黨為此需要每天出面道歉、解釋;反觀中共,2021年1月執行死刑的「中國第一貪官」賴小民,生前竟有百餘名情婦,整個社區的小孩都叫他爸爸。他指出,擁有100個情婦的中共高官基本上每2、3年就會出現一人,有5個情婦以上者更到處都是。

矢板明夫說,他曾採訪過這種人,如果去採訪中共統治下的神父,「100個神父就是100起性侵案件」,這種事要是發生在臺灣,10個總統都辭職了;這些女性在面對權力時是完全沒辦法抵抗的,除了給貪官當情婦以外沒有任何選擇,甚至是已婚婦女也被迫離婚當情婦,但在貪官倒臺以後,她們在生活中根本抬不起頭來,所以中共就是一群流氓治國。

章天亮:中共為毀滅人類而來

飛天大學人文科學系副教授章天亮表示,他不否認臺灣人在中國真的看到了一些高樓大廈、一些人生活繁榮富裕的景象,但中國一個地方的交通局局長就有上億元人民幣存款,倒臺後從家中查扣到的錢都是幾百億元這種等級的。他呼籲,臺灣人真的不能被共產黨偽造的表象蒙蔽,一定要了解共產黨的邪惡,並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自由。

章天亮強調,當你們有權利去守護自己的自由時,只要付出很小的代價就可以守住;可是當你們一旦失去這種權利的時候,可能就要付出幾代人血淚的代價,以他自己為例,從他爺爺那一代起就受到共產黨迫害迄今。他呼籲,臺灣人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建議可以閱讀《九評共產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等書籍,「它(中共)真的是為了毀滅人類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