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鐵公司董事名單爆有前科 交長:暫指派非正式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鐵將於明年1月掛牌公司化,交通部日前提報行政院董事名單,但臺鐵產業工會質疑,臺鐵企業工會推派的3名勞工董事中,其中2名曾有重大違失紀錄遭懲處,要求撤換。交通部長王國材13日回應,現3位勞工董事是籌備暫時指派,並非正式董事。

臺鐵公司明年元旦掛牌,董事會共有15名董事,其中3名勞工董事由企業工會指派。臺鐵產工日前指出,臺鐵企業工會指派的3名臺鐵公司勞工董事中,1人曾因強暴猥褻員工遭判刑,另外1人則私架網站搶票遭臺鐵記大過,臺鐵產工要求撤換2人,並採自願登記由員工直選。

王國材表示,依據《交通部與所屬事業機構派任公民營事業機構及財團法人機關代表遴選管理及考核要點》第3條,工會推派的董事,由各同一事業單位企業工會依其自訂民主程序規定推舉,並函報事業機構於應派任名額內,層轉薦送交通部派免。

王國材說,現在3名勞工董事是因應公司籌備暫時指派,尚未經民主程序推舉,所以還不是正式董事。期待工會依據第3條規定,選出符合員工、大眾期待的勞工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