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慶祝警察節 基警婦幼隊到暖暖親子館說故事

基警婦幼隊到暖暖親子館向孩童說故事。(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基警婦幼隊到暖暖親子館向孩童說故事。(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為有效傳達兩性平權觀念,向學齡前孩童介紹身體自主權、認識自我隱私部位、壞人永遠不會嫌孩子太小等犯罪預防觀念,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特於6月15日警察節當日前往基隆市暖暖親子館與現場家長及師生共讀親子故事繪本,一同慶祝警察節。

壞人利用信任接近孩子,並利用孩子的恐懼,幫他們保守秘密,孩子若沒有從小建立保護身體的觀念,很容易深陷危險,警察哥哥透過自我保護繪本「秘密遊戲」幫助孩子認知危險、劃出身體界線,搭配淺顯易懂的言語表達及生動有趣的肢體動作,告訴兒童自己是身體的主人,禁止他人隨便碰觸,特別是「隱私部位」,更藉此告知現場家長越早學會保護自己,越能遠離危險,因為壞人永遠不會嫌孩子太小。

過程中,孩童大玩Cosplay,穿著小刑警背心,騎乘哈雷小警車與現場家長、師生同樂,活動最後,現場孩童為感謝警察辛勞,致贈婦幼隊官警手作警察節謝卡及小禮物,感謝全國警察一年來的辛勞與守護。